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业规划公益课堂进校园,助力高三学子圆梦想
2021-03-15 17:3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帮助高三莘莘学子合理规划学业生涯,3月13日上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特邀资深高考志愿填报的专家团队老师,在学校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以《高考倒计时:如何规划我的学业》为主题的公益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有黄伟强校长、李明书记、科研处农莉主任、科研处梁运茂副主任、部分中层领导以及高三年级师生。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内容:一是近期考试成绩,能去什么层次的大学;二是我的特点,适合什么大学专业;三是如何利用近期考试规划高考冲刺。
  专家通过分析同学们填写的调查问卷,带着同学们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理想、职业、大学专业和学科之间的关系。同时,用一条简单的时间线,让同学们清晰地看到了一个人的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和退休规划,再一次强调了高考志愿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
  在如何选择大学专业的环节,老师用霍兰德的六边形模型带领同学们认识自己的个性特征、适合的职业和专业。随后,用真实的案例和明了的公式告诉学生自己与目标大学的距离,也陈列了此阶段学业规划的行动方案和影响学习成绩的5大因素。这不仅激励了高三学子,也给他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会议最后,李明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表示计划和梦想离不开努力学习努力拼搏,高三的学习需要有明确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