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共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总支部委员会举行4月主题党日活动暨联合校团委“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8 16:1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传承经典文化,继承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寄托晚辈哀思。中共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总支部委员会于4月7日上午在人民公园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4月主题党日活动暨联合校团委“清明祭英烈”活动,参加本次活动人员有邓盈昌副校长及部分中层领导,学校各支部党员代表,部分少先队队员代表,高中部学生会志愿者,广播站成员,国旗队成员,小记者团成员。
  从踏上烈士碑的阶梯开始,大家满怀着对先辈崇高的热情,手捧着白花,每一步都是对他们英勇事迹的告慰。站在高昂耸立的烈士墓碑前,国旗队的同学举着红旗,那是烈士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荣耀。唱过国歌之后,全体人员一齐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一分钟,内心深切缅怀为祖国繁荣富强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
  接着由殷豫宾同学做烈士陵园祭词。她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纵览神州大地,先烈们为之不懈奋斗地理想正在成为现实。在新的征程上,我们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邓盈昌副校长演讲中也提到:中国人在敌人的屠刀利炮下不屈不挠,前仆后继,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让自己的鲜血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动地的英雄战歌。随后全体人员依次在烈士碑下进行宣誓。庄严的誓词中饱含着他们对先烈的热情,每一句都是大家继承先烈革命思想的光荣誓言。祭扫活动的最后一项,全体人员按顺序瞻仰烈士墓碑,并献上手中的白花。
  本次的活动不光是为了继承传统文化,更是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与光辉,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先烈爱国奉献的高尚情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