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修师德重示范,提师能重引领——南宁经开区第一小学示范引领专题活动
2021-04-10 15:0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教师、骨干教师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教师更新教学观念,改善教学行为,提升教学水平,南宁经开区第一小学于本学期开展“修师德重示范,提师能重引领——南宁市教坛明星、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示范引领系列活动”。
  为增强青年教师的职业责任感,发挥师德示范和师能引领作用,3月份,南宁经开区第一小学承担了南宁市三年级语文下册教材培训的任务共2次,南宁市教坛明星蓝瑞美校长、南宁市学科带头人李姗主任主动承担起培训任务并组织、指导骨干教师一同研讨。为确保教材培训有质有序,研讨团队成员遵循“全册—单元—课文—园地”由面到点的梳理路线,全面而细致地解读教材编写的意图,教材编排的特点、单元训练的要素等,并结合教学实践提出可操作、易操作的可行性建议和可实施的策略,给一线教师提供了教学参考,给老师们这样的理念:熟读教材,细读教参,目标提炼保准;阅读教学,一课一得,目标达成保精;语文园地,一练一得,强化运用保会;习作教学,紧扣目标,研究策略破难。
教材解读团队出发前的模拟练习
  为了确保参训教师听得懂,学得进,用得好,团队在教材培训中努力做到逻辑表述清晰,图文并茂解说,举例说明详实。同时还录制生动的课例供参训教师观摩学习,打通教材培训和课堂实施的通道,让“说”和“做”直接勾连起来,让教的内容和教的方法紧密结合起来。
蓝瑞美老师执教《鹿角和鹿腿》课堂直播
张丽艳执教《赵州桥》课堂直播
直播结束后与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卢耀珍老师交流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南宁经开区第一小学表示今后将继续搭建多元平台,充分发挥南宁市教坛明星、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教师的专业特长,以“能者先行”的责任意识为统领,以“任务驱动”的方式抱团研讨,强化言传、身教的师德示范,倾向经验、方法共融共享促师能提升,不断提高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协同加速教师共同体专业能力的提升。(来源:南宁经开区第一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