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全无小事,消防要先行——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12-14 17:5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进一步贯彻教育局关于安全工作的指导精神,积极打造平安校园,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南宁第二十四中学2021年12月1日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李浩副校长通过校园广播对全校师生进行演习前的宣传动员,同时介绍消防逃生技巧,提出演练要求以及演练的注意事项。各班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耐心讲解疏散路径,并示范如何正确安全逃离。
  火灾警报响彻校园,敏慧楼、敏实楼和敏淑楼的同学们在各班班主任及楼层负责人的指导下,都迅速按照规定的路线顺利撤离教室,并到达操场指定位置。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点。
  全校师生在操场列队集合,随后政教处主任李桂泽公布本次演练所用时间:敏慧楼撤离用时三分零三秒,敏实楼撤离用时三分零七秒。李桂泽主任表示本次安全疏散逃生演练,从警报、逃生到现场组织活动,有条不紊。师生接到指令后,短时间内全员安全撤离至田径场。
  李浩副校长对本次消防演练中师生们临危不乱,镇定有序安全疏散的行为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防范意识要时时记,安全防护无大小的思想。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顺利开展,全校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积极应对并有效自救的安全知识,从而提高了我校师生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