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研员进校指导,助力大课间活动开展——南宁市教科所体育教研员莅临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指导大课间活动
2021-12-14 18:2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1年12月8日,南宁市教科所体育教研员黄兰清老师莅临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调研指导大课间活动,并就如何科学开展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与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领导、体育老师们进行探讨交流。
  首先,黄教研员来到操场,查看体育大课间活动情况。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学生在激昂的音乐中展示了学校的跑操项目。同学们整齐划一的队列、精神饱满的状态、响亮的口号,出色地展示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黄教研员肯定了大课间活动中的精彩之处,同时也对活动开展过程中所发现的不足之处进行有效指导。
  随后,黄教研员与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领导、体育老师来到综合楼6楼会议室基于大课间活动开展方式进行研讨。黄教研员提出学生进场时不仅要快速,还要做到整齐进场。对于学校运动场地不足的问题,可开展一些原地运动,选取轻快活泼的音乐,调动学生运动的积极性,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黄伟强校长听取黄教研员建议后表示肯定,并表示将根据黄教研员的建议立即开启整改措施,把体育教育作为学校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充分运用年轻体育教师的力量,把学校体育工作做好、做强。
  黄教研员的指导为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大课间活动工作拓宽了思路、拓展了视野,促进学校体育工作质量的提升。今后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将在原有大课间活动的基础上,立足校内实际,学习借鉴其他学校经验,继续深入开展学校大课间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