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白县中学书香校区举行教育科研立项课题申报讲座
2022-04-21 15:4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在“三新”课改的大背景环境下,博白县中学书香校区自去年以来,先后成功立项自治区科技教育特色学校、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学校,学校发展步入快车道。对于书香校区的教育工作者而言,这同样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必须关注了解前沿教育动态,研究新的教育教学方法。


  为推进教师职业成长,以课题研究促进教育教学,书香校区特邀博白县教育局教研室课题研究指导专家到校开展课题研究指导讲座。讲座于4月18日晚在教师会议室举行,全体教师到场聆听了讲座。副校长邓高平主持活动,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教师们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虚心学习,学以致用。
  此次讲座由县教育局教研室原主任朱汝洪担任主讲,就如何进行课题申报、研究、结题做了详细讲解。朱老主任精心准备了课件,从立项课题的常识、选题、论证、申报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
  县教研室课题规划负责人刘成介绍了近年来我县教育课题研究的成果,并就如何进行课题研究给以了方法指导。
  在讲座进行过程中,书香校区教师们全神贯注,如饥似渴地学习,并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大开阔了研究视野、提高了科研素养,进一步熟悉了课题的选题策略、申报流程和具体操作方法,极大地提升了自信心和积极性。
  近日,博白县中学书香校区项目《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构建与运用探索》成功入选广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第一批试点项目名单,全校上下欢欣鼓舞。此次教育科研立项课题申报讲座举行得及时、有效、专业,又为全体教师注入了强心剂,提升了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有力地推进了书香校区工作的开展。(通讯员:秦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