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白县中学:法治教育宣讲筑牢中学生思想防线
2022-04-29 11:1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在校园营造人人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深化同学们对毒品犯罪、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等问题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4月27日晚,博白县中学和城关派出所、县禁毒办联合开展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在博中校外操场举行,城关派出所所长、博中法治副校长庞志明,博中副校长、高一年级主任秦伟,县禁毒办刘平平等民警出席活动。活动由博中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梁义文主持。
  在法治教育课开讲前,庞志明所长、秦伟副校长、刘平平警官深入学生队伍分发法治宣传材料。
  法治教育课由刘平平警官负责主讲,内容涉及禁毒宣传、校园欺凌、交通安全、防溺水教育等方面。她结合青少年学生特点,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教育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守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其间,法治教育课还穿插进行了有奖竞答活动,民警抛出一个个法治问题,学生们踊跃回答,答对者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活动最后,全体学生举起右拳,以铿锵豪迈的声音,进行了禁毒宣誓,表达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
  本次活动既严肃庄重,又寓教于乐、妙趣横生。学生们在这样的氛围中学习到许多法治知识,提高了法治意识。大家表示,一定会继续加强学习法律知识,自尊、自爱、自强,提高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通讯员:秦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