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博白县中学举行主题团日活动喜迎“五四”青年节
2022-05-05 11:3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博白县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成长,激扬蓬勃精神,汇聚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的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由校团委策划、组织和执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实广大团员学生的精神生活,引导他们心系党和国家,为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积蓄力量。
国旗下的讲话
  4月25日清晨,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东云发表讲话,号召全体同学刻苦学习,充实自己,关心天下大事,肩负起时代重托,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日后报效党和国家,回报社会。
  来自2007班的朱广凤同学发表了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点燃烈火青春,争当先锋青年”的国旗下的讲话。
主题班会
  4月25日下午,各班级由班主任组织,分别在各自教室召开五四青年节主题班会。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解了五四青年节的节日起源、节日宗旨和自身建设情况。其中,还特别了解了新时代背景下博中青年的优良品质:勤于劳动,乐于奉献;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精神等等。
课间快闪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4月29日下午的课间快闪时间,在“一马当先”雕像和格物楼之间的校道上,领唱核心团成员们在音乐老师覃启宏的指挥下,为全校同学高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激昂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校园,激励人心,鼓舞士气。主持人何俊锋和易美彤同学,号召同学们发扬五四精神,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红色研学
  4月29日下午,校团委还组织团员学生开展了红色研学活动。参与活动的团员学生分成若干组,分别参观了博中革命史展览馆、字祖庙和王力书院,了解风云激荡的博中革命史,感受校友前辈为国家、民族的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奉献精神,学习王力精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红色研学之旅让同学们深受震撼,坚定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上述活动只是博白县中学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五一假期收假之后,该校还将继续开展其他活动,如五四走廊文化评比活动、青年户外团建活动、青年老师座谈活动等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深刻了解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进一步激发师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勇担历史重任的责任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通讯员:秦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