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阔心无界,山高人为峰——博白县中学高二年级举行段考总结会
2022-05-10 17:3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了及时总结段考得失,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5月9日晚,博白县中学高二年级在琢玉楼7楼会议室举行了段考总结会。高二年级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副校长、年级主任吕洲、谢春晖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主任沈重主持会议并就段考成绩做质量分析。
  经验分享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优秀基组和教师代表作经验分享。
  高二数学基组组长覃素璇老师介绍了团队积极研讨、协作互助的工作经验,分为集体备课,协作分享;落实公式;命制覆盖全面模拟卷等方面。
覃素璇
  2011班班主任陈奔老师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他主要从稳固纪律要求、加强宿舍管理、扬长避短等方面对班级实施管理。
陈奔
  优秀老师代表梁晓媛在发言中,畅谈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即:营造轻松和谐的课堂氛围;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讲练结合,夯实基础。
梁晓媛
  质量分析
  沈重副主任在会上作了此次段考的质量分析。他首先从整体上介绍了博中高二年级此次段考的情况,并通过和其他五所兄弟学校的成绩对比,分析了本年级在此次六校联考中的情况,提醒老师们认清形势,再接再厉。沈副主任还对本年级各门学科、各个班级的成绩情况进行了多角度、多维度的统计分析,以及对段考优胜班级和班主任进行了表扬。
沈重
  总结发言
  谢春晖副校长在发言中首先指出此次段考是六校联考,介绍了参加考试的学生人数、划线依据等情况,对博中成绩进行精细分析,指出了优点、亮点和不足之外,就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鼓励全体教师坚守命运共同的理念,不断刷新历史,再次创造奇迹!
谢春晖
  吕洲副校长作最后的总结发言,提醒全体教师要“知过往,知现在,知将来”,即总结得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指出,领先班级要化“优势”为“胜势”、落后班级要变“定势”为“动势”,诀窍在于寻找“加速度”。他和大家分析了影响班级(学科)“加速度”的要素有哪些,建议大家如何优化这些要素,即是解决问题的基本路径。(通讯员:秦海)
吕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