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博白县中学书香校区高二年级举行段考分析会
2022-05-10 17:5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了及时对上个月进行的段考进行总结,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工作,5月9日晚,博白县中学书香校区高二年级在综合楼3楼教师会议室举行了段考分析会。高二年级全体老师参加会议,副校长邓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主任、高二年级主任罗杰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两位优秀教师代表上台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数学老师刘雪兰谈到,一定要带着好心情上课,要备好课、教好书,注意向学生强调书写规范,合理运用答题策略,还要关注练习反馈。
刘雪兰
  化学老师谢玉凤也畅谈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她分别从备课、上课和课后辅导三大方面进行论述,介绍了自己的做法,供教师们参考。
谢玉凤
  随后,2014班班主任罗锡华、2020班班主任潘桂梅先后在会上介绍了自己的班级管理方法和经验。罗锡华老师认为学生前年入学时的新生手册作用巨大,希望老师们用好。他还从建立学生档案、分工好家委和班委的职责、根据班级情况及时调整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罗锡华
  潘桂梅老师在发言时,从4个方面对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心得交流: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坚持使用积分制以及小组竞争;走近学生。
潘桂梅
  邓高平副校长在发言中,分析了此次高二年级段考的情况,他通过理科、文科,总分、单科分数等数据进行总结、分析,由段考成绩中得出这半个学期以来教育教学工作中的亮点和长处,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对成绩优异的科目进行了表扬。发言最后,邓副校长就备课等方面向教师们提出和要求,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邓高平
  罗杰主任在会议最后进行了补充发言,要求教师们看到成绩,也要正视短板和不足,争取更大的进步。(通讯员:秦海)
罗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