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红领巾走进敏荣园开展采摘活动
2022-05-12 15:3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做好南宁市“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做中学,体验劳动的乐趣与不易,2022年5月10日下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少先队辅导员携中队少先队员一同走进校园生态园“敏荣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看谁对蔬菜认识的多,看谁采摘和拔杂草的技术又快又好。
  在敏荣园,各类蔬菜长势良好,一片片叶子绿油油、郁郁葱葱的。在敏荣园内,同学们在辅导员的指导和演示下,采摘新鲜蔬菜,给未采摘的蔬菜疏苗、搭架、拔杂草。敏荣园里充满了学生们的欢声笑语。通过观察、触摸、采摘等方式,同学们对各种农作物和蔬菜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完全沉浸在收获的喜悦中。
  少先队员通过这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体会到从古至今对劳动人民“面朝黄土背朝天”辛苦劳作的描述,并且在学到知识的同时更加体会到劳动的不易,珍惜盘中餐、坚持“光盘”行动,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