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筑安全防线,全力以赴助中考——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初三年级核酸检测暨学校学生转运演练
2022-05-16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体育中考的顺利开展,不断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5月12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组织了全体教职工和初三学生在学校敏体馆进行核酸检测暨学校学生转运演练。
  本次核酸检测分两部分进行,在敏体馆进行了核酸检测工作。在足球场举行了学校学生转运演练的演练。
  核酸检测工作以班级为单位,班主任提前准备好各学生的检测二维码,分时段、分批次进入采集点,被检测的师生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采样流程进行操作,验码、登记、采样。整个操作过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采集结束后,师生按指定路线有序撤离。整个检测过程快速、规范。
  随后,学校学生转运演练也开始进行。此次应急处置演练由总务处具体组织,以场景模拟的方式开展。演练开始,学校突发疫情,总务处负责人报经分管副校长同意后,立即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学生转运预案。全体模拟人员协同配合,快速有序完成转运前信息核对、物资准备、场地布置等环节的工作。听到上级疾控部门的转运指令后,学校将师生按城区、社区分类,师生有序间隔排好队在对应等待区等待,得到指令后,负责教师带领师生有序上车,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转运工作。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
  此次校园核酸检测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相关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中考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做到采集信息统计准确、采集秩序快速高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顺利完成了此次核酸检测任务。同时,通过突发疫情应急转运演练,全体师生通力协作,得当处置,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意识和应变能力,演练圆满完成。为体育中考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