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震减灾 功在当代 利泽千秋——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防震减灾日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05-20 15:1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全校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掌握地震来临时最有效的逃生方法和路线,5月19日上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组织开展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习现场,伴着警报声响,全体学生立即用书本或其他物件保护头部,躲到课桌底下避震。等警报解除后,同学们在教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大操场整队。整个应急疏散演练中,全体同学在3分20秒内快速、有序、准确地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同学们做到了“快、静、齐”有序疏散,没有拥挤推搡现象发生。疏散结束后,陈仕俊副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作了点评,他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还对今后如何加强防震、防火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指出,学校在安全工作方面要继续狠抓不懈,警钟常鸣。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帮助全体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应急避险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今后,学校将坚持长效的安全防范机制,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和安全演练活动,把每一次演练当作具体的实战演习,做到有灾不慌、疏散不乱、安排有序、自救及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