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博白县中学高一年级召开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
2022-05-24 16:3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了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心理健康情况,更好地帮助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渡过心理难关,及早预防、及时疏导、有效干预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减少或避免因心理问题而引发的伤害事件,促进学生健康成长,5月23日晚,博白县中学高一年级在琢玉楼接待室召开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东云,副校长、高一年级主任秦伟出席会议,强调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就及时、有效干预学生潜在的心理问题做出指示和安排部署。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蔡东云校长
秦伟副校长
  会上,两位心理教师陈天凤、李影介绍了学生出现心理问题苗头的一般表现形式,指导班主任如何识别心理危机情况,如何做到有效预警,并及时进行危机干预、评估和采取后期措施。两位心理教师还就班主任们关心的一些问题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
陈天凤老师
  在本次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上,年级向班主任下发了《博白县中学心理危机干预处理方案》《博白县中学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工作流程图》,进一步帮助班主任学习和掌握相关情况、应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
会场
  中学生的健康成长既离不开身体健康,同样离不开心理健康,博白县中学一贯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高一年级心理健康工作推进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让与会班主任受益匪浅,将有助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处理个别学生可能出现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学生健康、阳光地成长。(通讯员:秦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