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心系教育,博白县亚山镇大禾学校获赠1500册书籍
2022-06-01 09:2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心系教育,博白县亚山镇大禾学校获赠1500册书籍
  “哗,真好看!”“好多图书啊!”“我很喜欢这份六一节礼物!”……5月31日上午,在博白县亚山镇大禾学校操场上,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手捧着崭新的课外读物,提前喜收六一儿童节礼物。在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一共为同学们捐赠了价值35000多元的1500册书籍。
  原来,这是由博白县亚山镇大禾村党支部主办,博白博览书城、广西北部湾银行博白支行、玉林市投资促进局、博白县中学、博白县第三高级中学协办的一次爱心活动,主题为“书香陪伴成长,爱心播洒希望”,旨在以教育先行的方式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最初还要从大禾村第一书记王翠蓉说起。王翠蓉是博白县中学政教处副主任,去年5月起赴大禾村担任第一书记,引领当地的乡村振兴工作。一年来,她和驻村干部一起兢兢业业,为当地的发展鞠躬尽瘁,受到干群的一致肯定和好评。在今年六一节快要来临之际,王翠蓉和同事们想到了当地的大禾学校,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农村学校,王翠蓉带头自掏腰包为大禾学校捐赠一批书籍。她的善举很快得到了同事、后盾单位博白县中学的支持。她曾经执教过的县第三高中部分学生,高中时期实验中学的同班同学也积极响应。这还远远没有结束,爱心的传递还在继续,博览书城、广西北部湾银行博白支行、玉林市投资促进局等爱心企业和单位也纷纷加入了奉献爱心的行列之中。
  就这样,大家慷慨解囊,募集到35000多元,为大禾学校的同学们添置了一批课外书籍,数量达1500册。这些书籍内容丰富多彩、积极向上,成为了同学们课堂知识的有效补充,受到了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欢迎。
  在当天举行的简短而热烈的捐赠仪式上,大禾学校校长梁永致欢迎词。大禾村第一书记王翠蓉介绍了捐书情况。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感谢之情。亚山镇党委副书记周斌发表讲话,并向捐赠单位、企业和人员颁发锦旗。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乡村发展最终要靠人才,而人才要靠教育培养。这次“书香陪伴成长,爱心播撒希望”为亚山镇大禾学校募捐书籍活动,丰富了乡村教育的资源,将增加孩子们的阅读量,让他们从中汲取知识,增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加强对世界的认知,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和正确的三观。王翠蓉书记和驻村队员们表示,一定在党建引领之下,大力发展大禾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秦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