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 共筑成长梦——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十岁成长”礼
2022-06-01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仪式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导向性、感染性和教育性;仪式教育有助于潜移默化地提升学生的精神境界。2022年5月30日,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小学为学生们举行了一个庄严而隆重的十岁成长礼——“金色十岁,快乐童年”。
  一、别样入场,展十岁少年风采
  初夏的早晨,迎着金色的朝阳,三年级全体学生手举小红旗,以饱满的热情穿过十岁成长门。他们奋发上进,绽放耀眼光芒;他们意气风发,成就十岁精彩。“冠必正,纽必结,袜与履,俱紧切。”十岁成长礼仪式在学生齐颂《弟子规》中拉开帷幕。
  二、真情祝福,殷殷期盼记心上
  在十岁成长礼的仪式上,校长一番亲切的寄语,承载着学校对孩子们最美好的期待和最真挚的祝福,愿同学们经过十岁礼仪的洗礼,成为正直、勇敢、独立,有着优秀品质和爱心的阳光少年。十年成长,离不开师长的悉心教导。党员教师为学生送上祝福,希望孩子们站在十岁的路口学会感恩,勇担责任,争做时代接班人。十年成长,离不开父母的悉心照顾,千言万语道不尽爸爸、妈妈对孩子的叮嘱和教诲,鼓励和鞭策。家长代表也给孩子们的十岁生日送上最诚恳的祝愿。
  三、回顾成长,感恩之礼入心田
  观看“成长记录”视频,回顾自己十年以来的成长历程,听到爸爸妈妈在视频中寄予自己的祝福,孩子们心潮澎湃。语短情长的祝福,字字句句映入孩子们的心田,感染了现场的所有孩子。十年岁月念父母,十年成长谢师恩。全体三年级学生齐奏葫芦丝《萱草花》,一声声曲调汇成一阵阵暖流,表达了对父母、对师长最真挚的感谢。
  四、写下愿望,筑梦之行正启航
  纸短情长,道不尽父母对孩子的爱,孩子们打开了爸爸妈妈写给他们的信,信里装满了甜甜的祝福、暖暖的鼓励和深深的期待,谆谆教诲铭记于心。十岁的孩子,对未来充满幻想,读完信后孩子们写下自己的梦想,待到毕业之际打开,这颗小小的梦想种子已经生根、发芽,长出累累硕果。
  五、庄严宣誓,争做时代好少年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举起右拳,在激昂的宣誓中喊出成长的誓言。懂得自尊、自爱、自强,做一个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少年。
  十岁成长礼,不仅仅是一种仪式,更是一种激励和期待,希望经过十岁成长礼的洗礼,孩子们能明白成长的意义,爱与责任的真谛,并将会带着父母、师长的祝福,带着“成长礼”这份特殊的礼物,努力实现梦想,争做时代接班人。(通讯员:雷秋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