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家校合作育新苗,喜迎高中新生涯——博中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线上家长会
2022-07-26 15:2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了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情况,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安排好新生入学工作并进行相应的说明,指导新生在暑期更好地学习,为即将开启的高中生涯做好准备,7月24日上午,博白县中学举行2022级高一新生家长会。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此次家长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9时起在腾讯会议直播间举行,由蓝慧老师主持。
  在线上家长会正式进行之前,学校分别为家长会们播放了暖场视频,展示了美丽的校园景色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
暖场视频截图
新生和家长观看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蔡东云在线上家长会上致辞,祝贺新生们成为光荣的博中人,期待新生们利用假期了解新学校,对初中阶段学习生活进行回顾和反思,初步规划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和奋斗目标。蔡校长要求新生们为适应高中阶段的激烈竞争做好必要的心理准备,为尽快适应高中阶段的目标要求做好必要的学习准备,为适应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做好必要的思想准备,做到生活自理、学习自主、行为自律。
校长致辞
  2019级优秀学长、已经考取北京大学的梁有亮同学以“勇敢追梦,无悔青春”为主题,结合自己博中三年求学经历,向2022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经验和心路历程,鼓励大家树立远大目标,化压力为动力,自律、自立,在老师的指导下刻苦学习,必定拥有美好的结果。
学长梁有亮发言
  教务处主任、高一年级主任邓婉霞发表讲话。她首先向家长和新生们简单介绍了学校今年高考情况,用形象丰富的比喻,介绍了高中与初中学习生活的区别,着重详细介绍了高中各个学科的特点,希望同学们在新的起点线做好自我定位,利用好假期时间实现“弯道超车”。邓主任对假期网课学习注意问题、各学科的学习方法、作业的完成等方面进行指导。此外,她还对入学物品的准备、军训等新生入学相关问题做了情况说明和介绍。
  在线上家长会最后一个环节,学校特别邀请了2012校友、心理专家汤紫荆为家长和新生们做了高中生心理讲座,就抑郁症等心理问题作了探讨,倡导家长和新生们正确认识和自理心理疾病,用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高中三年。
校友汤紫荆心理讲座
  本次线上家长会分别吸引了数千人在线参与,家长和新生们表示经过此次会议,对学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高中生活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家长们表示会全力配合学校,教育子女成长成材,新生们表示一定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高中的学习和生活,共同拼搏三年,享受高中生涯,三年后取得丰硕的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