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受祖国强盛,勇挑时代重担——博中书香校区学生认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2-09-02 17:0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让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肩负起时代重托,从而更加刻苦努力学习,全面发展,9月1日晚,博白县中学书香校区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是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节目,今年的主题为“奋斗成就梦想”, 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在节目播出过程中,“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航天英雄等榜样人物纷纷亮相屏幕,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的“第一课”。
  当晚8点,书香学子们准时通过教室希沃一体机认真观看节目,被精彩的节目深深吸引,更为一个个英雄、楷模深深感动。同学们感慨于祖国从解放初期的千疮百孔、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的综合国力处于世界前列,深感无比自豪,同时,也深刻地意识到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其过程充满了艰辛与挫折,目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青少年一代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时代使命,要勇敢地肩负起时代重任,苦学知识本领,把伟大祖国发展得更强大。
  校团委书记莫才贝表示,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是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励志教育,可以很好地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学习热情,书香校区从2020年成立至今,已经进入到第三个年头,每年都会组织学生按时收看《开学第一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