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二十大 践行强国志——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举行2022年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2-09-06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担当新时代,强国当有我
敢打敢拼,绝不言弃
团结互助,不甘人后
豪情干云,英姿飒爽
青年热血,挥斥方遒

 

  烈日骄阳砺青春,又到沙场点兵时。9月4日上午,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2022年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高一新生迎着灿烂的阳光,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向学校、承训部队汇报了军训成果,为高中入学第一课递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学校黎贞武书记、邓盈昌副校长、宋永全副校长、陈仕俊副校长、学校中层干部、军训教官、全体高一新生班主任及高一新生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嘹亮高昂的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面向国旗,目光如炬、意气风发,举手投足间,无不展现着新时代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步伐铿锵扬意气,口号齐声破天穹。伴随嘹亮的口令,班级连队方阵迈着铿锵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随着“立正”“跨立”“蹲下”等口令,同学们闻令而动,整齐划一、铿锵有力;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听从指挥。飒爽英姿展现了二十四中学子饱满的精神面貌,赢得在场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战术表演中,同学们持枪行走、卧倒滑行、匍匐前进,动作坚毅果决、虎啸风生,尽展二十四中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武术方阵表演中,同学们行动一致,目光坚毅,弓步稳如钟,冲拳利如锋,招式之间尽显少年英雄气概,方寸之间尽展中华儿女铿锵热血。
  表演结束后,陈仕俊副校长宣读了军训优秀连队和军训标兵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依次为军训优秀连队和军训标兵颁奖。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奖的班级和个人表示祝贺。
  随后,黎贞武书记作军训总结报告。他代表学校向为军训付出辛勤汗水的教官和班主任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敢于吃苦、奋力拼搏,顺利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感。始终坚守心系人民、精忠报国的信念,与时代同频共振,常怀家国之情,常念报国之志。争做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中流砥柱,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在中国梦中实现个人梦,奋力书写最灿烂最美丽的人生。
  最后,黎贞武书记代表全体师生向尽职尽责的教官们赠送了“言传身教展军姿,携手共建育英才”的锦旗,感谢西乡塘区人民武装部对学校新生军训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至此,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