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3-02-06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兔年之始,百事瑞祥。春暖花开,欢聚一堂。在这个充满希望与生机的季节,2023年2月6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举行了“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新学期的篇章已然开启,二十四中师生携手欢聚,共同表达了对于新学期的美好期望。
  一、雨天别样升旗式 爱国情怀永在线
  天公不作美,时停时续的毛毛细雨影响了升旗仪式的正常举行,因此新学期的升旗仪式改在教室内举行。不一样的仪式,同样的爱国情怀。雄壮的国歌伴着五星红旗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展现在班级大屏上,在这种特殊仪式里,更激发出同学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展现出同学们新学期的新风采。
  二、开学致辞启新篇 勇毅笃行向未来
  黎贞武书记回顾了不平凡的2022年,号召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并对立什么志,怎么立志,谈了四点心得与学生们共勉。首先,立志要“诚”,即真诚。其次,立志要远,即长远。再次,立志要“准”,即精准。最后,立志要“恒”,即恒久。未来道路难以处处平顺,唯有怀虎胆立远志,脚踏实地求知不畏羊肠,呼吁同学们要努力在时代与命运的罗盘上刻下印记,书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三、礼赞二十大 逐梦向未来
  少年志,青春逢盛世;向未来,奋斗正当时。在开学典礼上,学生们以一首诗朗诵《礼赞二十大》开启了本学期的新篇章,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坚定的信念、初心、意志,表达了同学们在新的学期继续坚守党的二十大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一往无前的坚定信念,并以诗歌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开启2023年春季学期新征程。
  四、收心归位 不负春光
  告别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又充满了校园,充满希望的校园生活正式开启。各班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同学们开始了新的征程。
  (一)开学第一课,上好“清廉课”
  为弘扬廉洁文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部分班级以“廉洁文化”主题班会课作为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学习了解廉洁含义,拓宽廉洁文化知识,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
  (二)以体育精神点燃新学期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于体育运动的重视度,增强体魄,享受健康美好生活,鼓励学生积极进行体育锻炼,真正实现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两手抓,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部分班级开展了“如何在双减下提升体育训练的能效”主题班会,用体育精神点燃新学期。通过班会,引导学生提高体育锻炼的热情和兴趣,做到增强体质、提高运动技能、养成体育锻炼终身致用的好习惯。
  梦想未竟,征衣不解,新的历史正等待起笔开篇。愿同学们不负春光盛景,筑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来源: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