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南宁市第八中学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3-02-08 15:1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明秀校区
  虎年辞旧歌才罢,兔岁迎新春已来。丝丝微雨伴春风,2月6日南宁市第八中学明秀校区如期举行“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典礼由杨展鹏副校长主持。
杨展鹏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黄伟强校长作题为《心怀远方,行稳至之》的致辞。他从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行为习惯等方面对全校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对学校发展规划了蓝图。希望全体师生继续以“团结奋斗,不甘人后”的八中精神为价值理论基础,树立不服输、不肯输、不愿输、不想输的精神,胸怀祖国、胸怀人民,超越小我、融入大我。学校通过构建两区一位(核)的大德育体系,打造“奋进·卓越”德育品牌,使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得到均衡良好的培养,获得全面且有个性的发展。
黄伟强校长作新学期开学致辞
  以黄伟强校长、谢彩虹书记为领诵的节目——《载着使命前行》给全校师生带来了惊喜。铿锵有力的声音,坚定的目光,抒发了对党对国家的赤诚,对教育事业的不尽求索。
教师代表诗朗诵《载着使命前行》
  学校啦啦操队员带来的啦啦操表演,释放着朝气蓬勃的精神力量,展现出八中学子的阳光自信、活力四射。该团队曾荣获2022年南宁市啦啦操比赛一等奖。
校园啦啦操展示演出
  

 

相思湖校区
  新添岁月,春满山河。2月7日上午,南宁市第八中学相思湖校区全体师生齐聚旭日广场,隆重举行以“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典礼由韦益强副校长主持。
韦益强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黄伟强校长以“心怀远方  行稳至之”为主题发表了讲话。他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祝福,并勉励大家要牢记党的嘱托,胸怀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他强调,学校将一如既往抓紧抓实抓好教学质量的突破提升,打造“奋进·卓越”德育品牌,成立学生发展中心,加强学生“三大”习惯的培养并以此为载体,使学生获得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把学生培养成为知书达礼的奋进者。
黄伟强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过去一年,八中学子们行为上恪守规矩、严于律己;学习上比拼赶超、勤勉不辍;竞赛中争优创先、团结协作。开学典礼上,学校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为获得“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市级特长生”“市级优秀团干”“市级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以及在南宁市第23届艺术节和自治区第七届中小学艺术展演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颁奖。
市级优秀团员获奖
  高二(9)班曾伊莹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表示要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坚定“读万卷书”的志向,葆有“行万里路”的气魄,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用奋斗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
学生代表曾伊莹发言
  舵稳当奋楫,逐梦惟笃行。新的学期,新的目标;新的方向,新的挑战;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愿八中学子乘理想之舰,乘风破浪,奋进向前,追求卓越,开创新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