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育并举”悦成长 不负寒假好时光——桂林市将军桥小学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寒假作业展示
2023-02-13 15:4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虎岁刚饮祝捷酒,兔年又放报春花。”在这个“特殊”而又超长的寒假里,将军桥小学教研处落实“双减”政策,结合“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设计了一份充满趣味性和体验感的寒假作业单,鼓励同学们在假期中积极参与到各类实践活动中,让“德、智、体、美、劳”在融合中得到拓展、升华。
  【爱家乡 爱祖国】
  寒假正值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同学们通过看、听、寻、做等方式,深入体验剪窗花、贴对联等民俗活动,领略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感悟传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思想精华,提升文化自信!
  寒假期间,同学们积极打卡家乡桂林的名胜景点,探寻家乡桂林的“文化印记”。为家乡设计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学当小导游介绍自己的家乡,表达同学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爱学习 爱阅读】
  寒假不仅仅是放松和休息,也是一个学习积累的时间。学校根据学生特点、学科特点,分层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学科作业。如“书法练习”、“快乐阅读”、“数学实践活动”、“英语小报”等特色作业。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假期里,孩子们通过大量阅读,为自己积淀更多的知识。好书推荐卡的制作,更是把书中的人物和故事情节生动形象的展示出来。
  书写是学生在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项练习。练字,练的是字,运的是腕,静的是心,启的是慧,怡的是情,励的是志。练字不辍,日久弥新。
  数学学习离不开实践,假期里各年级根据学习内容推出了丰富的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积累生活经验,还巩固了所学知识,在“玩中学”“学中悟”。
  英语寒假作业的主旨是让孩子们快乐生活的同时能收获知识,锻炼能力。低年级学生通过唱英文歌、用英语问候和用肢体语言做英文字母等方式,提高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中年级通过给绘本配音、制作英文贺卡等形式,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高年级则注重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基础上,自制关于春节的英文小报、阅读卡片等,培养了学生的综合能力。这次寒假作业,孩子们不仅巩固了英语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英语的兴趣。
  【爱生活 爱劳动】
  寒假里,孩子们化身劳动小能手,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忙得不亦乐乎!在以后的生活中,相信他们一定能成为爸爸妈妈的贴心小帮手!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用音乐、美术、体育运动来点缀自己的假期生活,使假期时光更加多彩绚丽!
  假期是孩子们走出校门,观察社会、关心家庭、学会生活、锻炼本领的好时机。从一张张精美的图片中,感受到孩子们的寒假生活丰富多彩!玉兔迎新春,不负好时光!
  (来源:桂林市将军桥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