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楫扬帆新学期 悉心呵护伴成长——桂林市将军桥小学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3-02-20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3年2月13日,初春相见,时光恰好,新学期的篇章开启了。开学第一课,是落在白纸上的第一笔,这一课,将伴随孩子们开启新的征程。为了让孩子们健康全面的发展,桂林市将军桥小学的老师们为孩子们献上了一堂堂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校长周俐伶带领行政领导到班级认真检查开学第一课的教育教学情况,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
开学导学课
  各学科老师根据学科特点以及本学期教学任务,精心设计了有特色、有亮点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学习动力。
科学防疫教育
  今年春季开学与往年不同的是,疫情防控已转入常态化管理,但是我们仍然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个人防护。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带领孩子们再次重温防疫防控相关科普知识,号召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细节上做好防护工作,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春季传染病防控
  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春季传染病的特征、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保护措施、预防接种等内容,增强了学生预防传染病的意识,为学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生命安全教育
  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通过互动谈话、观看视频等方式让学生了解有关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等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学会怎样保护自己,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为新学期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心理健康教育
  老师们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学生科学合理规划时间,提升孩子们的抗逆力,解决他们的心理困惑。让孩子们顺利度过开学适应期,用平稳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迎接开学季。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期待同学们在老师的悉心呵护下,健康成长,不负时光,快乐启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