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体验劳动之美 共享劳动成果——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科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3-02-21 14:2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有效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劳动技能和劳动习惯,2月17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面向高三年级学生开展了科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学生在劳动学习和体验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锻炼技能、发展个性,促进素质全面提高,以实现劳动教育树德、增智、健体、育美的综合育人功能。
  在李浩副校长、宋永全副校长、总务处罗仁举主任和年级组长吴清霞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逐渐熟悉了收菜的技巧,开始了实践劳动,清理杂草、翻地松土、收菜,认真的完成每一个步骤,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科技劳动教育中,体会到了种植的快乐与艰辛,更懂得了劳动成果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
  这次科技劳动教育活动既是一堂劳动教育课,又是一堂志愿服务课。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切实懂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真正将课本知识转化为生活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校园主人翁意识,激发了学生主动参与美化校园的热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意义深刻,收获十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