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二轮复习,赋能高效课堂——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邀请南宁市教科所教研员王向军到校指导高三化学备考工作
2023-02-24 11:1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高效的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保障。为了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高高考备考能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2023年2月15日,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邀请南宁市教科所化学教研员王向军老师到校指导高三年级化学学科备考工作,与学校化学教师一起开展教研活动。活动分为课例展示和交流研讨两部分。
  活动中,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化学教研组陈雪琪、覃玉娴等2位老师,以同课异构形式,进行授课内容为《提升信息应用能力的二月月考试题讲评》的课堂展示。该展示课是对高三年级2月份联考的化学试卷讲评课。这两位老师以有效信息的提取为主题,以月考试题工业流程题、实验题为载体,以灵活的互动模式,丰富的教学手段展示了精彩的试题讲评课。同课异构,和而不同,各显其美。
  现场听课的老师们,在认真地聆听了两位教师的展示课之后,以面对面座谈的形式进行交流研讨,交流教学思想,探讨教学方法,找亮点、谈不足、解疑难。南宁市教科所化学教研员王向军老师还对学校高三年级第二轮复习提出了“四有”指导性意见:研究新高考有方向;重难点确定有目标;师生互动有活力;复习建模有规律。
  教学教研明方向,研思聚力促提升。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为学校高三年级及基础年级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找准了突破口,为学校高考备考注入了强心剂。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教研活动为契机,继续抓好高三教学常规,促使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借势蓄能,慎终如始,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