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乐学求真 德育为先——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顺利开展“求真”德育论坛暨2023年班主任技能大比武
2023-02-28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月23日,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开展“求真”德育论坛暨2023年班主任技能大比武决赛。活动旨在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全面提升学校班主任的专业水平,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管理队伍综合实力。经过严格评选,此次共有8名选手入围决赛进行最终比拼。

评委老师
  比赛中,选手们按照赛程依次参加“育人情境分析”、“我的育人故事”、“主题班会说课”和“才艺展示”四个项目。在“育人情境分析”项目中,班主任们用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知识,对青春期学生叛逆、无心向学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教育策略;在“我的育人故事”项目中,班主任们结合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尽情展现着各自与众不同的教育故事和心路历程;在“主题班会说课”项目中,班主任们展示了关于理想、奋斗、挫折等和而不同、各有特点的主题“德育场”。
苏红艺老师育人故事“留一只耳朵”
李善亮老师主题班会设计“不摆烂遇见更好的自己”
刘淑芳老师现场插花才艺展示
谭骥老师才艺展示书法成果
  在最后的“才艺展示”项目中,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特长展现自我风采,有的老师快手绘制世界地图、有的用活力四射的舞蹈和甜美纯净的嗓音,展示了年轻班主任的青春风貌;有的老师进行插花花艺表演,将大家带入清新典雅的意境;还有的老师泼墨挥毫,一笔一划,方寸之间尽情展现着文化温度和深厚内涵。班主任们的才艺表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亮点,巧用特长表达教育理念,生动的演绎了“以人为本”、“用爱育人”的教育共识,展现了班主任们良好综合素质与职业能力。
  立德树人,匠心育人。此次班主任技能大比武,既是班主任锤炼专业技能、展示自我风采和智慧的舞台,也是全体班主任取长补短、齐头并进的平台。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在做好德育常规管理的基础上,以赛促训,激发班主任团队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班主任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骨干作用,强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学校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