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展暖阳文化 迎远方宾朋——南宁市教育局直属第一幼儿园接待梧州幼儿园园长交流学习
2023-03-10 18:0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充分发挥作为市级示范园的引领辐射作用,促进园所之间的交流和共同发展,3月7日—9日,南宁市教育局直属第一幼儿园热情接待了来自岑溪市第三幼儿园莫苑艺、岑溪市第二幼儿园刘春美、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中心校邓丽的三位园长进行为期三天的跟岗交流学习。
  活动伊始,李丽红园长对跟岗园长们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接着围绕“暖阳”校园文化理念, 从幼儿园的成长发展、园所特色、“教无痕,学有迹,乐无限”的教学理念、教学经验等与大家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对于此次活动,李园长希望各位园长在最真实、最自然的活动中有所思,有所获。
  环境是幼儿园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的基本载体。来访的园长们在李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幼儿园行政办公区域、党建活动室、户外环境,班级环境等,感受幼儿园创设的具有开放性、互动性、自主性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中幼儿主动建构自己活动的积极性,进行深度学习,促进幼儿各方面发展。
  园长们被幼儿园自然生态、层次丰富、开放互动的园所环境深深吸引,参观过程中,不时地拿出手机将美好的画面拍摄下来。南宁市教育局直属第一幼儿园内涵丰富的园所文化,遵循儿童本位理念,师幼合力打造的的园所环境赢得了来访园长们的一致好评。
  为帮助跟岗的园长们全面深入园所,提升跟岗实效,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直属一幼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基于晨谈活动、学习活动、专题教研、园本教研、园所管理的多场交流研讨活动。各类活动交流期间,教师表达困惑、问题,有人提出建设性意见,有人分享收获感悟,活动氛围浓厚,成效显著。
  短短三天,从环境观摩到深入班级,到交流研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跟岗园长们均收获颇丰、感慨万千。本次的参观交流活动,秉承交流共享的理念,充分发挥南宁市级示范幼儿园的引领作用,增进了园所之间的交流、互动,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效果。
  (文、图:杨明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