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红色基因,同沐清廉之风——南宁市第八中学初三年级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2023-04-03 18:0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之志,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传承红色基因,同沐清廉之风,培育清廉文化,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3月31日,南宁市第八中学初三年级特此开展青秀山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期待已久的春季研学活动如期而至。学生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保证此次研学活动顺利进行,政教处王学勇主任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再次强调一切行动服从指挥的要求。上午9:30,初三年级同学们迎着春风,有序乘车前往青秀山,开启愉快的研学之旅。
  到达青秀山之后,全体师生首先步行前往广西抗日学生军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整齐列队,缅怀革命先烈,为长眠在此的英雄们敬献鲜花。政教处王学勇主任、初三(10)班林骏心同学慷慨激昂的演讲,让大家明白不是所有缅怀都只剩下悲伤,不是所有缅怀都是用泪水注解;缅怀是为了铭记,铭记是为了照亮前行的路。要加倍珍惜无数先烈用生命为大家换来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才!中考在即,不负青春,不负祖国!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缅怀先烈后,同学们乘坐景区小火车前往珍贵树种园。走进园区,伴随导游的讲解,同学们观察植被的形态特征,生长习性等,探究人与自然环境的关系,绿色植物与生物圈的关系;兰园观察兰花的形态特征,了解兰花生长习性和特点。俯仰之间,领略人与自然的和谐奥秘。
  教育需要实践,成长需要体验。同学们走进青山,拥抱春天;拓展视野,快乐研学,畅快淋漓地享受了一次"游"中"学"的盛宴。
  在专业研学团队的带领下,初三年级组织开展了"我们一起来战斗"、"快乐按摩操"、"重走长征路"、"成长动力圈"等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扬"团结奋斗不甘人后"的八中精神,愉快的完成了各项素质拓展活动,使班级凝聚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本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既给同学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也让同学们了解了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学会了合作、坚持和信任;相信同学们能在本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中坚定中考信心、奋勇前行。
  红色研学之旅不仅让师生们亲近了解自然、开阔视野、提升综合素养;同时也让大家心中涌动着喷薄的热血,满怀自豪的激情;南宁八中将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同沐清廉之风,开启奋斗新征程。(来源:南宁市第八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