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薪火——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2023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4-17 18:2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绵绵细雨念忠魂,阵阵微风祭英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在红色洗礼中赓续红色血脉、凝聚精神力量。4月14日,我校赴广西革命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薪火”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师生从缅怀先烈中探寻做人真知,从红色故事中汲取人生智慧,把从缅怀和感悟中汲取到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前行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为先烈默哀 向历史致敬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在广西烈士陵园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静静肃立,为英烈默哀三分钟,对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革命献出生命的英烈表示沉痛的哀悼。
  鲜花献英烈 哀思祭忠魂
  学生代表向巍然屹立的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英烈献花,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英名墙,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绩,追思和学习革命烈士崇高品格和精神,并向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烈深深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悼念之情。
向英烈献花
  聆听革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陈仕俊副校长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政课。他用最为诚挚的话语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尊敬。遗死者之香,绽生者之芳。先烈们用生命为后人铺就盛世,吾辈应当铭记于心中。陈仕俊副校长寄语广大师生要学习烈士坚贞不屈的钢铁意志,铭记爱国主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奋力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仕俊副校长讲话
  薪火相传 接续奋斗
  面向威严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在陈仕俊副校长的领誓下,全体师生庄严宣誓:“我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着全体师生,向英烈们学习,传承革命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集体宣誓
  参观革命纪念馆 接受精神洗礼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师生参观了广西革命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文物,无声地诉说着广西籍英烈的英雄事迹,给在场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合照
  英雄伟岸,精神长存。本次活动是对烈士们深切的缅怀,也是对全体师生们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定承先烈之志,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以振奋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
(图文:王欣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