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暖帮扶育桃李,教育强国携手行——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教师赴百色田林县高级中学开展振兴乡村支教活动
2023-04-26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谷雨春光晓,山川黛色青。为实施"品质教育·学在南宁"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系统工程,加强城乡教师的教研交流与合作,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田林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25日,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支教帮扶团队赴田林县高级中学开展乡村振兴支教送教活动。

两校语文学科大单元教学设计研讨会现场
两校英语学科组读后续写教学研讨会现场
  在高考倒计时的关键时刻,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三位资深教师为田林县高级中学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三场专题讲座。马静燕老师题为《敢行动,梦想才生动》的讲座,带领高三学生关注语文备考的基本功和语文思维特点,紧扣高考能力训练的热点和难点,为学生提供了精准的语文备考方向。陆金媛老师题为《行动学习,高效答题》的讲座,则为田林高中高三学子搭建了行之有效的数学高效答题通道,同学们纷纷将陆金媛老师的"宝典"纳入囊中。而心理孙皇丽老师题为《高考"心"动力,助力追梦人》的讲座,既有生动的讲解,又有全员参与的互动游戏,全体高三学生在她的带动下激情澎湃,更加阳光自信地绽放自我,勇敢面对高考的挑战。
心理学科孙皇丽老师的讲座
田林县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做集体解压心理小游戏
  振兴乡村,教育先行;教育之本,根在课堂。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组团式"帮扶由来已久,该校长期与田林县高级中学开展定时定点的校际"三同"(同年级、同学科、同教学内容)纵深式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两校高一高二年级12个备课组、24位老师携手开展"两个一"学科深度教研。第一个"一"是一节同课异构的课堂,在同一个教学内容上,展示两地教师的教学设计和课堂引导,为"三新"背景下的学科课堂注入强大的学科素养能量。第二个"一"是针对同课异构研讨的内容,开展大单元学习的教学策略探究和交流。作为广西即将进入新高考的年级,两校探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策略,相互分享听课感受,分享教学体会,共同研究新课改前沿的教学策略和方式,既关注学生学科素养,又促进两地教师在"三新"背景下的专业成长。
地理学科同课异构课堂教学
历史学科同课异构课堂教学
  邕百之花绽芬芳,依依惜别未了情。本次帮扶支教活动将南宁与百色田林城乡教育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向纵深,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与田林县高级中学的老师们对"三新"背景下的学科教研探究意犹未尽,两地教师更是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国家"三新"教育改革时代里,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勇于担当,积极发挥自治区示范性高中的示范辐射引领作用,始终站在国家教育改革的前沿,为广西乡村地区、民族地区实现优质教育均衡发展锐意进取,不懈努力,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教育强国,携手育桃李;联合教研,奋进比肩行。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与田林高级中学两校教师将继续共同描绘乡村教育振兴的美丽画卷,书写南宁和田林两地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辉煌新篇章。
(来源: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