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心理疏导备中考 德育研讨谋新篇——南宁市第八中学赴崇左市宁明县桐棉中学开展帮扶研讨活动
2023-04-27 16:1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进一步加强南宁市第八中学与桐棉中学的对口帮扶交流,帮助桐棉中学提高德育管理水平,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优化学校常规管理,2023年4月24日,南宁市第八中学杨展鹏副校长带领优秀教师一行赴宁明县桐棉中学开展帮扶研讨活动。

  玉颖老师给九年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以“牵手压力”为主题,向学生们讲解何为压力以及如何缓解压力,并鼓励学生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中考,相信自己的实力和能力,从容应对即将面临的挑战。
  优秀班主任覃彦蓓老师送上了题为《且栽一树花且酿一瓯春》班级文化建设专题讲座,从一个班级营建之初的文化“探源”谈起,再到文化如何在班级真正“落地”,文化如何“厚植”于每一个学生的内心,条分缕析,娓娓道来,令在座的每一位老师都深受启发。
  优秀班主任李秀婷老师分享了以《庸常之中微茫不朽》为题的班级常规管理讲座,从“勤”是前提、“严”是基础、“细”是关键、“爱”是内核四个方面,分享班级常规管理的方法以及心得体会,对在座各位班主任寻找帮助学生成长和班级管理的有效途径提供了新角度和新方法。
  杨展鹏副校长作《“双减”及“新中考”背景下的德育工作研究》讲座,阐述南宁八中明秀校区的德育工作方式,分析当前学校德育工作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德育工作的发展思路。
  南宁八中领导以及桐棉中学各处室领导进行帮扶项目研讨会,针对本次帮扶研讨活动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学校德育工作新的发展方向。
  本次帮扶研讨活动,促进了两校之间德育、心理工作的深入交流。下一步,两校将继续按照行动方案的要求,把结对帮扶行动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校际交流,多维度探讨教学、德育、心理、常规管理等多方面问题,共同谱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来源:南宁市第八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