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探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斗力量——南宁外国语学校师生前往百色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2023-05-10 17:5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红色文化是对青少年进行素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拓展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资源,4月26日-28日,南宁外国语学校高二年级师生走进百色革命老区,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走过红军桥
  本次研学分为“文化体认”“自然探究”“社会考察”“科技体验”四大主题。同学们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及纪念碑中缅怀革命先烈,并走进粤东会馆,追忆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征程。在红色文化的洗礼之下,同学们前往世界上最大的天坑群——乐业大石围天坑群,探幽溶洞,了解地质公园动植物的生态系统与自然资源的分布,领悟壮美的喀斯特地貌,登上“云海天舟”,感受世界最长悬挑玻璃观景平台的震撼与魅力;爬上大石围东峰极顶,感悟“一览众山小”的哲理;参观国家兰花培育基地,领略大自然的美妙与神奇,在对自然地理的探寻中培养了创新精神和科学精神。同学们在研学的脚步中不断加深对革命老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革命优良传统的了解,对红色文化的感悟在走进百坭村时更加深切,同学们聆听着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感悟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了解了国家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更加明确身上肩负的时代责任。
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中重温革命故事
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
前往粤东会馆
参观粤东会馆
在百坭村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
  除了参观走访,同学们还亲手编制草鞋、制作叶脉书签,通过亲自动手,将研学知识成功转化成实践能力。
同学们亲手编制草鞋
亲手制作叶脉书签
篝火晚会
  “当我放下书本,走出校园,走进一个又一个研学目的地,我体会到自己对革命精神的理解更加透彻,探索自然、求知科学的勇气得到了提升,文化认同感持续增强,自我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完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研学实践的过程中,实现了健康成长。
(图文:赵振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