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廉之风随春至 红色基因五四扬——南宁市第八中学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暨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15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传承清风正气,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2023年5月10日,南宁市第八中学初中部组织学生代表以及青年党团员教师代表汇集南宁市人民公园,上了一堂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到达人民公园后,师生们在讲解员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毛主席接见广西各族人民纪念馆。透过详实的声光影像资料,配合情感充沛的讲解,师生们了解到1958年毛泽东主席在南宁主持召开中央工作会议期间,接见广西各族人民、对广西地方经济发展作出高瞻远瞩地部署指导等系列活动情况,也了解到南宁近现代的战火硝烟和跌宕起伏的历史故事。
参观了毛主席接见广西各族人民纪念馆
  随后师生们来到镇宁炮台,了解了近现代国防战事,对近现代国防战事有了更直观、深入的理解。最后大家聚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宣誓仪式,师生们在碑前庄严宣誓,发出了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团委副书记陈淑荣老师在发言中提到:“红色基因永不褪色,它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蕴含着我们党的宗旨和追求,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将踏着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与时代共命运,承担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重任!”
镇宁炮台
宣誓仪式
团委副书记陈淑荣作主题发言
革命烈士纪念碑
  此次学习之旅虽短暂,但却让大家充分领略到,红色基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不负青春,不负祖国。
(来源:南宁市第八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