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技特色乘风而行 全面育人赋能未来——2023年南宁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推广活动在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举行
2023-05-16 11:2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展示校园内涵文化,提升学校科技教育教学成果在全市的推广水平,打造学校科技兴校的品牌,推动学习特色建设与内涵发展。2023年5月11日,由南宁市教科所主办、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承办的2023年南宁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推广活动在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隆重举行。本次推广的成果是二十四中2022年荣获南宁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的《建科技教育特色,促学校内涵发展》,成果推广的形式主要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优秀教育教学成果辐射更多学校、教师。

韦丽红副主任主持会议
  学校叶斌老师进行《气弓箭制作与射击》的课堂展示。同学们认真地听着叶斌老师讲解气弓箭制作流程,随后同学们在叶斌老师的指导下,仅用一张张普通的A4纸,通过折叠、裁剪、粘贴等方式制作“纸箭”,再配合上充压后的气枪,就成了一把气弓箭。该课采用动手实践模式,把物理知识和科技知识融合在一起,做到学以致用,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学习能力。
叶斌老师上气弓箭课
  紧接着,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观摩了学校射箭、机器人、航模、纸桥承重、光电射击等项目的展示,现场配备的小小讲解员,吸引了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的目光,纷纷驻足观看,跃跃欲试,亲身体验一把科技的神奇与魅力!
射箭展示
机器人展示
航模展示
纸桥承重展示
光电射击体验
  本次推广成果的主持人黄伟强校长以《树科技特色建文化校园——学校特色建设与内涵发展》为题,介绍了本教育教学成果的应用推广效果。黄伟强校长先介绍了科技教育背景、学校基本情况,而后重点介绍了学校科技教育特色建设基本情况,科技教育特色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两部分内容,最后黄伟强校长指出:改变一个薄弱学校,做好传承与创新,从三个方面来执行。一个是强其精神,以精神引领来激发人心,增强师生自信心;一个是壮其筋骨,以打通痛点堵点为重点,以项目实施来推进重点工作,厚实学校发展基础。一个是健其体魄,主动融入教育发展大局,找准发展定位,创新发展举措,做好系统化体系化建设,规划好学校未来发展!前进道路上,“难”是一种常态,也是一种锻炼。唯有在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奋斗中,我们才能不断弘扬科学精神,增强科技教育本领,迸发出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洪荒伟力。
黄伟强校长作报告
  最后,由南宁市教科所刘旭艳老师进行总结指导。刘老师充分肯定学校本次推广活动的成果举办及科技教育教学取得的成果,并对二十四中下一步相关工作给予指导。
南宁市教科所刘旭艳老师进行总结指导
  本次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推广活动,拓宽了学校科技教育建设路径,丰富了科技教育课程的内涵,有效促进了基础教育教学的高质量提升,为“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系统工程启智增慧,提质赋能!
(图文:王欣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