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斗恰青春 筑梦正当时——南宁市第八中学举办2023年首届社团成果展
2023-05-18 15:2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5月16日,南宁八中2023年“奋斗恰青春 筑梦正当时”首届社团成果展盛大开幕。活动以“主场+分场”的方式进行。主场活动包括“共赴一场热爱”创意文化市集和“永不落夏”草地音乐会,分场活动包括“再见花开风华正茂”观影沙龙等4个项目。南宁市第十中学、南宁市第十五中学、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南宁市外国语学校等兄弟学校的师生代表也应邀参加了活动。

  下午4点30分,南宁八中“拍了拍你,邀你共赴一场热爱”社团创意文化市集在学校田径场火爆开市。17个社团各显神通,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花木社“植此青绿”种植成果展、广播站“专治嘴瓢”绕口令大作战、话剧社“脑洞星人集合地”故事接龙创作墙、摄影协会“用镜头唤起诗意”手机摄影技巧分享、书画社“云中谁寄锦书来”校园书画爱心投递......40余个体验项目吸引了大批同学踊跃参与。与此同时,“永不落夏”草地音乐会还为同学们提供了登台进行才艺展示的机会。
  在书画社“方寸之间得清欢”艺术书画展前,南宁八中谢彩虹书记认真指导学生开展清廉文化主题的绘画作品创作。据谢彩虹书记介绍,近些年来,南宁八中始终倡导在党建引领下推进活动育人,希望通过多样化的德育途径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响应教育部“五育并举”的改革意见。因此,校团委也在校党委的指导下,着力将思政教育巧妙融入到各个活动环节当中,以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实现精神引领,筑牢信仰之基。
  “《再见花开风华正茂》是一部反校园欺凌主题的微电影。这部作品从剧本撰写到场景拍摄、从后期宣传到售票放映基本都由我们独立完成。”南宁八中校园电视台负责人表示,在筹备社团成果展的过程中,他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极大的锻炼。
  一直以来,南宁八中都致力于多部门协同打造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从理想信念、自我认知、学业发展、健康生活、生涯规划及专业报考等方面引导学生规划科学的成长道路,助力学生成为主动发展及有规划能力的生涯主体。而此次社团成果展正是社团课程育人的集中体现。南宁八中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积极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秉承“全面发展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将把学生生涯规划教育作为提升德育实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助力学生终身发展的重要抓手,启迪学生梦想,领航未来发展。未来,南宁八中还将继续着力构建校本化的学生发展指导实施体系。
(来源:南宁市第八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