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启用 首批迎来2500名新生
2020-10-19 11:2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8日上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武鸣校区启用仪式暨2020级武鸣校区新生开学典礼。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宇雄,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平,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级巡视员林愈溪,自治区教育厅基建处处长陈标智,南宁市武鸣区副区长陆耀忠,南宁教育园区规划建设现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岱青,广西工商技师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杨静锦,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南宁教育园区、武鸣区相关领导等应邀出席启用仪式。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7年以来,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然而,随着学校突飞猛进的发展,校区狭小、办学硬件与学校发展不相适应等问题,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面对这种现实,2015年,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全力支持下,学院抓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武鸣建设南宁教育园区的历史发展机遇,励精图治,攻坚克难,从2017年举行开工仪式到启用,完成了立项审批、规划设计、筹措资金、开工建设、竣工验收等工作任务,如期实现了第一批2500名新生入住的目标.武鸣校区位于南宁市武鸣区红岭大道588号(即红岭大道与北源路交叉口东北面),与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毗邻。校区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341.77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0.43万平方米,在校生规模13000人。
武鸣校区南桥效果图
  启用仪式由该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主持,9时36分,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4名师生代表揭下大门红幕布,与此同时,蒙启成宣布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正式启用,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共同祝福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启用仪式大门揭幕

与会领导嘉宾植树
  启用仪式结束后,上午10时10分,召开了2020级武鸣校区新生开学典礼。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主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宇雄在会上致辞。
覃武云书记主持大会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吴宇雄代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的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武鸣校区的落成是学院改革发展史上一件大喜事。建设武鸣校区是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全面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兴粮”战略,为地方培养更多高素质专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壮举,是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粮立商、以商兴粮,把粮做精、把商做强,“粮·商”同步推进,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历时四年,完成了这么一个规模宏大的工程,实属不易,充分体现了“精工智商、明德修身”的新时代粮校精神。希望学院坚持教育为本、人才为先,奋力建设一流特色职业教育院校。
自治区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宇雄致辞
  学生代表莫章程、凌美芬和教师代表张煌强依次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工作的美好期待,对以行动践行青春理想信念和奉献教育事业传达了坚定的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覃武云同志指出,学院改革发展的成绩以及武鸣校区的启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全体师生要继续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共同创造广商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据悉,当天活动还举办了广西粮商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和迎新晚会。上午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