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比拼 企业管理模拟沙盘大赛顺利进行
2020-10-28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0月27-28日,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企业管理模拟沙盘》赛项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全区的22支代表队,88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
  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安仲文代表学院于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举办职业技能竞赛的宗旨就是“以赛促教”和“以赛促学”。通过比赛极大的激发广大职教学子的学习热情,助教技能人才培养,并祝愿全体参赛选手以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安仲文副院长发言 
  大赛裁判长花均南表示本次的技能大赛以“客观、公平、公正”为原则,以“提升素质、争创佳绩、提升技能”为宗旨,为全区高职学生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届比赛中去,能够取长补短、拓宽知识、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裁判长发言
  裁判员、参赛选手代表依次上台庄严宣誓,表示自觉服从大赛指挥,严格遵守纪律和竞赛规则,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和谐文明的比赛氛围。
参赛队伍
  此次大赛赛项重点考查参赛团队的市场环境分析、企业战略决策、营销决策、研发决策、生产决策和财务分析等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核心技能。竞赛中,参赛选手将遇到企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以及市场中变幻莫测的各种情况,使其感悟复杂市场营销环境下如何发现机遇、分析问题、制定决策、执行决策及解决问题,进而提升参赛选手学会工作、学会思考等方面的职业素养。
选手答题
         此次大赛为全区各兄弟院校学生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有着重要意义。赛项安排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是对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质量的肯定。(来源: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