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加强安全教育 打造平安校园
2020-11-10 12:0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杜绝违法违纪行为发生,打造“法制校园”、“平安校园”。11月10日上午,广西英华学院保卫处邀请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胡汉鉴和钦州市钦南区南珠派出所副所长陈庆华在学校军训操场为2020级新生开展交通安全、法制教育主题宣讲。
  胡汉鉴为同学们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和安全出行常识,并分析当前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以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还从机动车和驾驶员上路要求、机动车违法行为和后果、事故预防与处理、电动车驾驶安全规定等多方面对学生们进行详细讲解,倡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避交通陋习,时刻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
  而陈庆华通过典型的案例来对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传销的危害和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四个方面进行宣讲,并对学生提出的如何预防、怎么识别等问题做出解答,同时针对校园内常见的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等热点教育学生如何增强法律意识,提醒广大师生提高明辨是非能力,强化法制观念,做好防范措施,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这场交通安全、法制教育宣讲活动,使2020级新生遵守交通安全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得到提高,学习到很多关于如何防骗和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知识,为学校加强“法制校园”、“平安校园”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