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日本工程院汪发武院士一行到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作学术专题讲座
2020-12-14 17:5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强化学校教职员工科研与社会服务水平,12月7日上午,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特邀请日本工程院汪发武院士和同济大学郑虎教授来校作学术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刘晓红,院长吴昆,党委副书记曾繁雄,副院长吴丹、梁伟、柏挺出席讲座,讲座由吴昆院长主持。
  汪发武院士以“地质工程专业与人生经历分享”为题,从地质工程的特色、地质学的博大精深、工程活动的丰富多彩、地质工程的使命与担当等方面对地质工程的专业内涵进行了深刻阐释,并从个人的真实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信条。汪发武院士在地质灾害与减灾的教学和研究方面的认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讲座内容高屋建瓴、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新颖,给人以深刻启示和感悟。
汪发武院士作专题讲座
  郑虎教授以“科研能力的认识与培养”为题分享了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让大家了解到教师开展科研,首先要掌握科学研究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此外,教师也需要有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开拓精神,需要有虚怀若谷、一丝不苟的理论勇气,需要有精细入微、严谨求实的严谨作风,更需要有坚持真理、顾全大局的执着奉献精神。
郑虎教授作专题讲座
  当天上午还举办了授聘仪式及座谈交流活动。吴昆院长代表学校向汪发武院士颁发高级顾问聘任证书。汪发武院士与学校领导班子及相关系部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聘任仪式现场

汪发武院士一行参观学校校史馆
  仪式结束后,汪发武院士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通讯员 陈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