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原司长孙霄兵教授莅临广西英华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2020-12-21 11:1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1日,国家督学、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协会执行会长孙霄兵教授莅临广西英华学院举办主题为“十年来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和未来规划”的学术讲座。校长邹利斌、党委书记黄友、常务副校长邓纯熙,全体管理干部、教师以及学生代表等800多人聆听讲座。
  当天晚上7时,讲座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正式开始,孙霄兵教授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进行深入阐述,从“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探索人才培养体制改革、提高高校治理现代化水平、推进高等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深化高等学校办学体制改革、推动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我国教育国际化水平”等七方面论述高等教育改革的方向和成果,并从高等教育改革迫切需求、深度融合国家战略、广泛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和未来发展等展开演讲。
  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精彩的演讲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邹利斌在总结时指出,孙教授用平实的语言和真实的事例,为大家深入的剖析了《教育规划纲要》的教育规划目标、教育改革任务和实践方面的深化推进。不仅为从宏观上指出了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也很好的解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困惑。从实践层面剖析了当前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职业教育如何发展的前沿问题和热点问题,激发学校对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思考。
  同时,孙教授的报告对高等职业院校如何促进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学校如何规划发展,教师怎么样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启发,让聆听讲座的人听有所思、思有所得,找到自己前行的力量和奋斗的目标。今后,学校还将定期邀请大师、大咖到校开展讲座,开拓师生视野,全面提升师生的综合素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