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
2020-12-23 15:4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3日下午,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30名同学顺利完成了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这标志着广西英华学院在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工作中,取得阶段性成果。
  考前准备,分工明确
  12月22日上午,为保证此次考评工作顺利进行,教育学院组织了”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考务工作会,考务负责人谢新贤老师对参加此次考评工作的全体人员作了具体分工和详细安排,并召开了学生考前动员会,强调考试注意事项。
  22日下午,培训评价组织湖南金职伟业有限公司委派督导员来到学院对本次考试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对理论考场、实操考场、备物间、候考室、考务室等按照标准进行督查。
  严格考试,井然有序
  23日7时30分,考生经过体温检测进入计算机教室进行理论考试,整个考试井然有序。
  13时,实操考评正式开始。引导员从候考室带领3名考生进入备考间,备考间监考人员组织考生抽取试题,准备用物,引导员带领进入实操考场;实操考场内3个工位同时进行实操考试,考评员逐一针对考生的表现进行评分;计分员对考评员的评分进行登记和汇总,实操考试井然有序,30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据了解,今年中旬,英华学院获批成为2020年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之一,首次申报的3个试点项目均已通过审核,3个试点项目分别是幼儿照护(中级)、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中级)和金税财务应用(中级)。今年8月,广西英华学院派出4名教师参加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第五期师资及考评员培训班,为试点项目提供有力保障。
  广西英华学院表示接下来将总结经验,结合现有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课证融通体系,不断夯实“1+X”考试基础,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复合型技能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