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增设8个高职(专科)专业点 今年可开始招生
2021-02-25 10:2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高校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审批结果》,审批通过了2021年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点287个,自2021年起可以招生。广西共有8个高职(专科)专业点获得审批通过。

  这8个专业点来自百色职业学院、北海健康养生职业技术学院、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崇左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工程职业学院等广西6所高职(专科)院校,均为教育类专业点,主要涉及学前教育、早期教育、体育教育、艺术教育、科学教育等专业,专业修业年限均为3年。
  所谓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即涉及医学、教育、公安和司法等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特殊行业密切相关的专业。根据2015年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设置管理办法》,高职专业设置实行备案制,高校可依照相关规定要求自主设置和调整高职专业,但医学、公安司法、教育等特殊专业除外。按照规定,国家控制的高职专业须经审批。
  据了解,本次教育部共受理2021年拟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点申请489个。经专家评议和实地评估,并经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审批通过了287个。本次审批通过的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点中,教育类最多,占了近半数;公安类最少,涉及的都是专业性较强的刑事科学技术、特警、警察指挥与战术等专业。此外,还有202个拟新设专业点未通过审批,其中广西有2个专业点未获批增设,涉及医学类1个,教育类1个。(来源:教育部官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