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企业管理模拟沙盘”赛项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2021-03-26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6日,由广西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企业管理模拟沙盘赛项在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鹏飞校区隆重举行。
比赛现场
  此赛项是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赛项重点考查参赛团队的市场环境分析、企业战略决策、营销决策、研发决策、生产决策和财务分析等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核心技能。学生分团队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进行管理与经营的比拼。今年新增设了“企业数字化管理”部分,参赛学生则须在规定时间内,根据给定的业务背景,完成采购作业、生产作业、销售作业、资金结算和数据分析五大工作领域中各经营业务环节的流程操作及单据填写,掌握企业经营过程中内稽与内控管理的关键要点,提升职业判断力。
  本次大赛在赛场外设置了赛事直播间,指导教师与参赛队老师相互交流教学经验,探索新的技能培养方法。来自全区的25所高职院校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了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
  据悉,此次为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承办该赛项,举办职业技能竞赛为职业院校的学生创造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对培养高技能人才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区各高职院校专业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展示,对促进各校专业建设,推进广西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充分展示各校教育教学成果,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