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感党恩,跟党走”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
2021-04-13 14:5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12日下午,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感党恩 跟党走”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在鹏飞校区正式开幕。学院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近千人共同欢庆“壮族三月三”传统佳节。此次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举办形式丰富多样,主要有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民族文化展示表演和民族文化体验活动三个项目,旨在加深师生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助推民族文化的传承。
开幕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广西艺术学院徐寒梅教授给武鸣校区的师生带来的《壮族与山歌》主题讲座进行了活动的预热。徐教授的主题讲座结合实时课堂互动和现场教学的《刘三姐》山歌对唱,寓教于乐,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少数民族文化。
徐寒梅教授做报告
  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蒙启成致辞,蒙副书记希望各族师生感党恩、跟党走的同时,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广商院声音,为建设壮美广西做出贡献。开幕式现场的民族文化展示表演环节,各族师生身着特色鲜明的传统服饰载歌载舞,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民族元素和文化内涵,现场气氛其乐融融,热闹非凡。传统舞龙舞狮、情真意切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民族服饰T台展示、民歌秀、民族舞、抛绣球互动、师生合唱的《歌唱祖国》等节目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在民族文化体验活动中,院领导与师生一起在操场体验了抛绣球、竹竿舞、三人板鞋竞速等传统民族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传统糍粑、粽子、红鸡蛋、五色糯米饭等传统美食体验区,师生共同品尝美食、庆祝佳节。
竹竿舞表演

山歌演唱
师生体验竹竿舞
  同期武鸣校区也举办了相关的民族文化体验活动,师生同聚足球场体验竹竿舞、高杆抛绣球、两人三足、拔河、趣味答题等多样文体活动,通过品尝节日美食、唱响嘹亮山歌,多角度展示了少数民族文化。
  据悉,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后期还将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主题党团日、主题参观、主题报告会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宣传文化、民俗文娱、体育竞技活动。学院今年举办的系列活动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的主线,与民族团结教育和民族文化体验相结合,通过唱响欢快的山歌、参与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一同感受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