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缅怀先烈明初心 学深党史正言行——广西建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20 21:5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英烈情怀,大力宣传革命英烈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弘扬英烈精神,4月12日上午,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缅怀先烈明初心 学深党史正言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繁雄出席活动,各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党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公祭广场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缅怀先烈公祭仪式在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国歌毕,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舒缓深情的《献花曲》响起,两位党员教师踏着正步将大型花篮抬向烈士纪念碑前,曾繁雄副书记上前整理缎带;伴随着《思念曲》低沉悠扬的旋律,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手持鲜花敬献在烈士英名墙前。
  公祭仪式后,全体人员来到位于陵园内的广西革命纪念馆参观并举行活动,在序厅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声音洪亮,慷慨激昂,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与决心。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边听边看,认真参观,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征程。馆内的展品和珍贵的史料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团结带领广西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付出生命、浴血奋战的英雄史诗。活动最后,曾繁雄副书记作总结讲话,号召大家弘扬烈士精神,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努力工作,用新时代新成就告慰前辈和英烈。(通讯员 陈熙)
全体人员肃立默哀缅怀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广西革命纪念馆

活动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