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毕业生刘鑫专访 | 十年磨一剑,英华学子未来可期!
2021-06-02 09:4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刘鑫,广西柳州人,高中:柳江实验高中;专科: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  应用泰语专业;本科:泰国那空沙旺皇家大学  应用泰语专业;硕士:泰国那空沙旺皇家大学 工商管理专业;博士:泰国宣素那他皇家大学  工商管理专业。
  学霸不是一天炼成的。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刘鑫学长的故事,了解他的奋斗历程吧。
  问:这次回来心情怎么样?回来后,感觉英华跟毕业那会儿有什么区别吗?
  答:我毕业已经有11年了,英华给我的感觉依然是那么熟悉,但是又很新鲜。相比以前,学校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更好了。我刚去宿舍走了走,发现宿舍的生活条件有很大改善,相比我以前住的8人间,现在的宿舍是6人间,有标准的书柜、书桌,还有空调和洗衣机,24小时的热水供应,以前都没有这么完善。
  问:在英华的生活给您带来哪些影响?
  答:英华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让我学到了很扎实的泰语。因为大三要出国,我们泰语专业每天课都很满,比其他专业的上课时间更多,常常需要补课,必须在两年内把三年的课程学完才能去泰国。所以在英华期间,泰语课程为我打下很坚实的基础,为我去泰国提供很大的帮助。
  问:在英华令您印象深刻的老师是谁?发生了什么有意思的小故事?
  答:令我印象深刻的老师有好几位,我的泰语外教魏彩萍老师、泰语老师黄英玲老师、英语老师陈婷老师等等。老师们对我们非常好,之所以能在英华两年期间把三年课上完,这些老师都付出了许多汗水,为了给我们补课,深夜才下班,所以我非常感恩。
  问:在外留学时,有没有遇到什么难忘的事或者困难?
  答:在外留学很多事情需要我们去面对,比如说对国内美食恋恋不舍,在国外会非常想念家乡味道,尤其每逢佳节会特别想家,这么多年来依然会想念。工作方面还比较顺利,但从学校步入社会总是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工作方面,比如说面对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或者是跨专业跨领域的行业,有困难但是不得不面对。
  现实社会比较复杂,不像大学般纯粹,有老师可以帮助你,有同学可以听你倾诉。步入社会后遇到的困难,需要自己去克服,或者只能跟家人倾诉。但更多时候都是需要自己去扛,因为我们都已经长大了。
  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积累自身的经验,根据去这些问题去调整自己,克服困难。
  问:这个专业在工作中起到什么作用?可以聊一下您的专业与工作的联系吗?
  答:泰语专业对我的帮助体现在泰国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英华打下扎实的泰语基础,给我在泰国学习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泰语专业让我在很短的时间内适应泰国的学习环境,在泰国两年后我的泰语更好了,能与泰国人无障碍沟通,所以说泰语给我的工作带来的好处是非常直接的。
  问:学历的提升您觉得对您最大的好处是什么?
  答:学历的提升好处颇多,工作上有更多机会,知识有更多积累,让我接触到更多的东西。这个过程让我不断地充实自己、去接受新东西、去认识更多的朋友,接触更优秀的圈子,也会让自己更优秀。工作上有更好的发展、薪资上的变化、遇到层次更高的人。直到我现在开公司,学历的提升为我积累了管理经验,能够为公司创造更大的收益和效益。
  问: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或者在学习工作上对他们有什么建议?
  答:英华就是一个踏板,我们要利用好在英华学习的机会,为自己打下坚实的基础,踩下这个踏板去到更好的前方。提升学历让你有更多的机会,你可以选择升本或者出国,在英华读书还是有很多升本和出国的机会的。按照校领导的规划,未来许多专业也会开通更多国际化合作,把我们英华的学生带到更高的层次去。
  我也许是从英华走出去暂时获得成功的一个学生,但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学弟学妹开拓道路、或者参考我的方向去同样去获得成功。成功的路径有很多,需要自己去发掘和出力。希望他们能利用2~3年的时间,好好静下心来去学习,这个改变一定会是很大的。只要想学,要抓住一切机会去请教优秀的前辈们,不要担心,只要好好沉淀下来,自己一定会有所改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