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CAD赛项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赛
2021-06-20 07:4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19日,由教育部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的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CAD赛项在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育部职业教育技术中心研究所干部王超然老师,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处长覃壮才,赛项专家组组长东南大学董祥国教授,赛项监督仲裁组组长黎明职业大学肖启扬教授,赛项裁判长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曹智处长,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昆教授,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赵宏健,赛项专家组、监督仲裁组等各位专家,来自全国省(市)、自治区的31支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CAD赛项开幕式现场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梁伟主持本次开幕式,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吴昆院长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覃壮才处长先后进行开幕式致辞。广西城市建设学校参赛选手戚逸峰,大赛裁判长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曹智处长分别代表参赛选手和裁判员上台宣誓。教育部职教所王超然老师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幕。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昆致欢迎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职成处覃壮才处长致辞
  本赛项于6月19日至6月20日间举办,团体赛形式,每队由 2 名选手组成,所有竞赛内容均在计算机上进行,竞赛机位采用团队随机抽签确定。考核分“建筑施工图识图与理论”、“建筑施工图绘制”和“房屋建筑工程建模”三个模块。“建筑施工图识图与理论”由参赛队选手独立完成,“建筑施工图绘制”和“房屋建筑工程建模”由两位选手合作完成;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建筑投影知识应用能力、建筑制图规则应用能力、建筑构造知识应用能力和对建筑规范理解能力,以及参赛选手使用CAD软件进行快速准确的图形绘制、编辑、标注、图形发布的能力、团队协作等综合能力的应用。
比赛场馆
  据了解,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每年举办一届,是专业覆盖面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联合主办部门最全的国家级重要赛事。作为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CAD赛项的协办单位,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备赛工作,严格制定详尽筹备预案,将承办工作落小、落细、落微。学校还制定了赛事期间的疫情防控预案,严格落实赛前、赛中的防疫工作,全力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设的建筑相关专业在广西院校处于领先位置,培养了一大批建设工程技术精英,为建设行业输送了优秀专业人才,学校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建立了全程化、全覆盖的“课堂教学-项目训练-岗位锻炼-企业实践”的教育体系,是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的全国“建设行业实施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享有“八桂鲁班摇篮”“建设英才基地”等美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