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建院与广西华润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现代学徒制定向培养班
2021-07-02 18:2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5日上午,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广西华润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在四教一楼报告厅举行现代学徒制签约仪式暨开班仪式。广西建院院长吴昆、副院长梁伟,广西华润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巍出席仪式。公司助理总经理、部门经理,该校土木工程系老师代表,“智能建造-华润装配式定向培养班”全体学生,2019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装配式方向全体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土木工程系主任姚琦主持。
  仪式上,吴昆院长、李巍总经理与“华润班”学生代表签署三方协议。校企双方领导将班旗授予班主任和学生代表。
  梁伟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该定向培养班的成立,标志着学校与广西华润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正式开启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的新篇章,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度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挖掘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内涵。
  李巍总经理介绍了华润集团、华润水泥以及装配式的企业发展业绩、主要业务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表示,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人才,公司将以现代学徒制项目为契机,采取讲授生产实践课程、实习、师带徒等方式开展校企联合培养,深化校企合作和实习培训基地的建设,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为装配式建筑行业吸纳、培养一批年轻有为的技术与管理骨干。
  仪式结束后,广西华润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领导还就今后的生活、学习等具体事宜与该校教师、培养班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此次现代学徒制“智能建造-华润装配式定向培养班”顺利签约和开班,标志着学校与广西华润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无论是对学校创新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还是校企合作育人机制的进一步完善,都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曾燕)
签约仪式现场

吴昆院长(左)、李巍总经理(右)与“华润班”学生代表(中)签署三方协议

班旗授予仪式

企业与师生座谈

活动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