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建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生副院长在全国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座谈会上做教学展示
2021-07-27 16:5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全国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座谈会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谢俐副司长出席本次大会。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的领导,部分职业院校党委书记参会。大会邀请了中职思政课、高职思政课、高职课程思政的三位职业院校教师代表做现场教学展示,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生副院长作为高职思政课代表受邀参加大会并做思政课教学展示。
全国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座谈会现场
  李生副院长以“从党史故事看中国革命道德的主要内容”为题,通过讲述“担架上忍痛断肠明志”、“一道特殊的树叶训令”、“对赵女士自杀的批评”三个党史故事,和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一起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教学。李生副院长的授课生动活泼,通过学生自主探究的方式引导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为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对党忠诚的意识,为共圆复兴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马院李生副院长进行课程展示
  据悉,李生副院长曾获得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比赛高职组特等奖,是广西高职唯一一位特等奖获得者,思政课教学基本功扎实,是近年来广西高职思政课的后起之秀,这次受邀在全国职业院校德育工作座谈会上做教学展示,该校领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经过多次团队合作,打造了全新的教学内容,突出党史教育主题特色,注入广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向全国展示学校思政课的最新教学成果,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思政课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有利于激发马院广大思政课教师继续专研教学,为全国高职思政课提供更多优质的教学示范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甘麒燕 毕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