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同济大学深度合作开展教师培养培训项目
2021-08-06 09:57:00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四教2楼报告厅举行了教师培养工程启动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评估中心周凤华副主任,同济大学双师基地梅泓主任,广西建院吴昆院长、谢东副院长、党委组织部(学院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职称改革办公室)覃芳部长(处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吴昆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教师队伍是发展职业教育的第一资源,是支撑新时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关键力量。建设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是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深化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培养造就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学校自2020年初开始筹划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养、新进教师能力提升培养培训项目,通过制定长效机制、配置外部专家团队、建全管理与保障体系,以全面促进教师的信息化素养与教学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有效提升学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为主线,设计了多项研修路径、运用多种培训手段,帮助参加培训的教师在研修学习中深入思考,在考察交流中收获感悟,在项目互动中实现双赢,在实践研究中不断成长。关于这次培训,吴昆院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三是要严以律己,积极实践。
启动会现场
吴昆院长在启动会上致辞
  启动会上,同济大学双师基地梅泓主任和广西建院谢东副院长分别致辞,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把学习培训作为储备知识、提升能力、拓宽视野的机会,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仪式结束后,为期2天的首期培训正式开始。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评估中心周凤华副主任、同济大学双师基地梅泓主任、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红教授分别做了专题讲座。国家教学名师、广西建院教师文桂萍教授,广西建院骨干教师孔祥刚博士为学员们做了精彩而生动的经验分享。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队伍的培养力度,切实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广西建院与同济大学深度合作开展教师培养培训项目。此次培训项目分为全校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和新进教师培养培训班2个班次,为期2年,共计160名教师参加,采取校本培训、网络研修、课堂观察、入企实践、校企共赛等诸多培训模块,力争全方位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领导与培训班学员合影
  (编辑:李小霞  通讯员:孙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